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20100708-12 日本行前+第一天

七月初為了要去日本參加研討會,因此跟同學亂七八糟的安排了行程
老闆一開始還說,「阿就交給JH學長就好啦!」
(以下我都會盡量找代稱或是原有綽號以代替本名)
因為學長(也是老師)原本就是當領隊

沒想到某天突然被老闆從MSN"攻擊"
問說我們到底有沒有去找要去哪裡玩
「要排出來阿 !你們要帶我們去玩阿!」
還有飯店什麼之類的...

「.............................................」

我們當初就是不知道所以有問過了阿 「我們到底有沒有需要做什麼?」
是你們當初就說 「啊?有什麼需要討論的嗎?」
啊? 啊不然現在是怎麼樣?!(霧水滿頭)


我只能說
天啊!老師你耍我們啊 囧>





好吧,於是我們就一人負責一天,給他排一排了
怎麼說呢?明明就8-12日,總共五天啊?
因為第一天只是搭飛機去,第五天只是搭飛機回來,而第三天要報告阿
所以只有兩天要排

而且有一件很麻煩的事
先說明一下,我們研討會的地點就在日本的溫泉鄉-別府,位於日本的北九州地區
我們搭機的地點是福岡國際機場
所以第一天與第四天的住宿地點都在福岡
然而研討會的所在地點在別府的APU大學
別府地區又因為是溫泉區,所以住宿比較貴於是我們在第二、第三天就住到大分市去了
(學長任教那間大學的學生也要去,而且根本就當作畢業旅行,那是他們找到的地方)
怎麼說呢
也就是說我們第一天從台北抵達福岡
第二天就必須一邊玩一邊帶著行李,從福岡移動到大分市
第三天還好,基本上就是大分市-別府地區的移動
第四天又必須一邊玩一邊帶著行李,再從大分市移動回福岡
第五天就是直接去搭飛機

有興趣的人可以估狗看看那個距離
基本上 福岡-大分市,幾乎快要橫斷北九州了 囧
所以我們也可以算是日本北九州橫斷之旅了(笑)


在這之前,因為都使用北九州的鐵路
所以我們就先去買了北九州的JR PASS
就是買了以後,出示這張,北九州範圍的鐵路隨你搭
不過必須是同一間公司唷,
因為日本領土範圍比較大,然後...嗯...總之在經過總總的演化之後
好像是分成六大公司的樣子
北海道、九州、四國,本州好像分成了中、西、東三個部份
大概是這樣子的範圍
像我知道本州西部的簡稱西鐵九州北部也有幾個點是西鐵營運的範圍,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第四天的遊記會提到

特地買北九州,是因為我們移動範圍就在北九州而已,
都說了是北九州橫斷之旅了XD
當然如果範圍越大越貴
Alice找遍嘉義的旅行社,
找到一間較為便宜的大人是台幣2,500,小孩則是1,250
一般平均價大約在2,600以上
你必須要給旅行社你的中英文姓名,絕對要跟護照上面一模一樣,不然無法兌換

沒錯,這必須到日本去換,因為旅行社給你的是兌換券唷
幾個大車站都有「綠色窗口」,這就是給你換JR PASS用的
然後,因為JR PASS只能撘車,不能指定位置,
所以如果要坐指定席或者是全部都是指定席的列車,
就一定要再去綠色窗口劃位(綠色窗口的其他用途我不清楚XD)
受理把兌換券換成JR PASS的時段好像比較短,
劃位的時間倒是大致上都OK(不然怎麼搭車呢)



差點忘了一件事情(又抱怨?!)
一直到我們說要去買JR PASS的不知道什麼時候,
反正絕對不是一開始就知道
才知道JH學長是全家要一起去阿
喔買尬
有隱藏版人物阿!!!
好像是大師兄後來想起來,不然我們真的告非了



以上是關於行前的碎碎唸

以下開始正文的碎碎念(咦?)



前一天我努力的把衣服跟套裝還有鞋子塞進了行李箱
這兩次研討會我最不開心的事情
就是行李廂已經夠小了還要多塞一套套裝和鞋子
沒辦法,因為其實重點是要去報告Orz
問題是這兩樣東西一放下去就擠滿了半個行李箱了(泣)


八號當天柚子學姊就載著我和大師兄(博班學長)去嘉義高鐵啦(大感恩)
到達桃園站之後就接著搭了接駁車
話說我可是第一次到咱台灣的門戶,桃園國際機場(代號是台TPE台北這樣XD)
接駁車帶我們一直繞阿繞阿繞阿繞的,我都暈了,
總覺得是不是多繞了幾圈
到了第二航廈...應該是二樓以後,
到我們要報到的櫃檯前晃阿晃的
其實我忘了大家怎麼集合的,總之集合成功(胡亂帶過)
JH學長五歲的小孩跟學長本人根本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阿!!
聽說第一個小孩都會很像,
我只能說,真的超像阿!!

接著就辦理手續,拖運行李,然後排隊過海關
應該是先通過了旅客出境入口,那裡就有一些免稅店
接著查驗護照機票與證件
我記得海關人員問了我一個問題來確認我是不是本人,
好像問我的是生日
不過他又說,照片跟本人不像
我笑說對阿XD
因為證件照就是這樣,通常都不像阿
我平常就不露耳朵也不笑的阿(咦?),當然有落差

接著就是用X光機(應該是吧?),檢查手提行李囉
記得!!在隨身行李中,所有液態、膠狀及噴霧類物品
(大概像是會流動的,乳狀或膏狀也是唷)
每一項不可以超過100ml,Total不可以超過一公升而且必須全部裝在一個可密封的塑膠袋內
(雖然其實一般在賣的那種我覺得根本無法密封= =)
所以它X光檢查的時候可以一目暸然
其他如果要再多帶,請你就托運吧
檢查完就到候機室去啦
基本上候機室跟免稅店根本就是位於同一個好大的開放空間

傳說中的,桃園國際機場,旅客出入境大廳,基本上左右兩排就是旅客辦理手續的各家航空櫃檯


這張就是大家觀察等會要搭的飛機的背影啦,算是在候機室吧,不過老闆不在裡面@@

免稅商品區



然後就上了飛機這次搭的是 華航110-台北往福岡
因為我是第一次有意識的搭飛機(據說兩歲的時候我曾經搭過= =)
Alice同學也是,所以飛機在跑道上加速的時候喔喔好緊張!!!
然後仰角起飛
內心:喔喔喔喔喔喔 飛‧起‧來‧了!!!
↑就是這種亢奮狀態
而且因為基本上,飛機就是起飛跟降落的時候最危險,所以 超緊張。
通訊電子產品當然是完全不可以用
不會產生干擾電波的東西倒是可以,像是相機,不過起飛跟降落的時候還是全部都不能用。


剛好坐在機翼旁


這次機上供應晚餐,有兩種選擇,簡單的說就是排骨跟咖哩,還有一個餐包沒拍到,抹上奶油的餐包很好吃
吃完也黃昏了,整個拍歪XD



到了日本就已經是晚上啦
日本比台灣快了一個小時
哎呀,這麼說來,我拍的照片上面的資訊全部都是台灣時間(笑)
雖然我吃完了說明書,但還是不記得能不能調整時區呢囧


抵達福岡機場已經是晚上了
話說,我還是不記得入境的順序,一下機就...我忘了
但我印象深刻的是,看行李像迴轉壽司這樣轉轉轉了很久終於領到行李之後的事情

因為我本來以為這個鬼時間還可以換JR PASS,又怕隔天早上太趕
所以就跟老闆說我們等下就去福岡車站換JR PASS
沒想到在一旁聽到的YL老師立馬就問:「有沒有幫我買?」
按...嚇死我了
其實沒有什麼,我只要照實說,
「因為不曉得老師你要跟我們一起走所以沒有買」就可以了
但是總覺得這樣怪,然後反正我很緊張
實際上是因為,老闆之前就說不用管YL老師的事情阿~~~
後來才知道原來YL老師之前是乖寶寶,大會議程幾天,她就出席幾天
老闆才會覺得不用管YL老師
還好我有問老闆,老闆後來很聰明的,用大家都聽得到的聊天音量直接問YL老師
才化解這件我跟Alice很窘的事情

也還好日本當地就可以購買,大人日幣7,000元

你看!!又有隱藏人物了!!



接下來要入境,跟行李一起掃X光
我忘記有沒有先驗護照與機票,可能前面驗過了
行李過了X光機之後,海關人員就問我是不是ファースト
讓我跟老師滿頭霧水聽都聽不懂,好不容易我後來終於領悟過來...
我知道你很想講英文,但是你如果說「初めて」
我可能就馬上聽懂了阿 囧>
不要懷疑,他說的是first,但是日本人因為語言的關係 先天不太適合發捲舌音阿~~
我回答他是,但我不記得我是回他日文還是英文,大概是英文吧


接著海關人員就拿了一張表,上面有各國語言和各種情況
他指著中文問我,「我可以檢查你的行李嗎? 」
其實我應該問一下原因的,不過我想只是抽檢,就當然OK啦

日籍的海關人員非常小心謹慎客氣又有禮貌的打開然後檢查了行李的邊邊以後
就有點像是看夾層有沒有藏東西這樣子
基本上沒有亂翻
然後說OK沒問題



接著最精采的來了
他又拿了那張表,指著「我可以搜身嗎?」


囧>


當然我想說,反正我又不是可疑份子,也沒帶什麼
當然也是OK,帶著某種俗辣的心理................先答應再說
所以他就請了一位女性的海關人員來檢查了
當然也是很小心謹慎客氣又有禮貌的觸摸檢查四肢之類的.......我忘了(這你也可以忘?!)
大概像電影裡面搜身那樣,看你有沒有挾帶什麼不該帶的東西

不過我真的還是應該問一下原因
因為後來他沒說明,我想可能很難說明吧,語言不通
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要檢查行李跟搜身阿
另一邊的YL老師就沒有搜身只有檢查行李唷
可是我的行李沒檢查出個什麼鬼來啊囧


我剛剛想了兩個可能的原因
也許我放了一把小剪刀在托運行李裡面,所以他想說檢查一下?問題是他又不是檢查那裏
也許因為我的照片跟本人不太像.....那幹麻檢查行李= =|||,不是應該盤問嗎?(咦?)
難道我長得很像會挾帶違禁物品的人 囧>
還是說他是10個檢查行李20個再加搜身XDDD
告非,瞎斃了
好想打破沙鍋問到底
可是搭飛機好累算了


不過還真的是頗划算的(咦咦咦?!)
第一次搭飛機出國(兩歲那個不算),就玩到了檢查行李跟搜身耶(踹飛)



成功通關之後就有旅行社派來的日籍司機舉著牌子在外面等啦
一直把相機掛在脖子上的學長途中就多拍了幾張照片

話說司機打開了後車廂、把我們的行李都放好、
把其實多帶了一份的旅行社精美小禮物分送給我們大家,
(八個人他帶了九份,就很可愛的給傑森小朋友了)
再等我們全部入座之後,
就發動車子了。


咦!!!!!!!


九人座剛剛開起來放行李的後門還沒關阿!!!

日本人也是人,所以也是會有失誤的時候(廢話)



福岡機場 by大師兄
不要懷疑,第一個字母壞掉了XD 福岡機場 by大師兄



在前往旅館的途中,因為時間算是很晚了
基本上只看到便利商店而已(笑)
像是7-ELEVEN、Family Mart
日本便利商店最上面那一圈,晚上會發光的招牌,
都是一段一段的,有點像是把同樣大小的版子一塊一塊弄上去,不像我們基本上都是一整排
現在想想台灣那是不是很難裝上去啊?


然後路上也有看到NewS代言的LAWSON(笑)
說是這麼說,我懷疑這是我們到飯店check in之後又出來亂晃拍到的...
不記得,不是我的相機阿(無辜貌)


LAWSON by大師兄



好吧
行前+第一天先這樣



雖然第一天根本沒多少內容,但是為了研究這網誌到底怎麼用,所以就只有這麼少了
附帶一提,我覺得可以存取編輯草稿這件事情很棒,然後隨時自己幫我儲存也很棒啊...
雖然我老是在介面迷路,還有編輯時顏色跟預覽時會有很麻煩的事情這件事讓我很想殺人..
因為網誌樣式是有點黑底白字
所以我不小心套用到別的顏色之後,並沒有可以讓我選回預設顏色的選項
讓我弄超久
那也就算了,我後來終於想到看前面那一篇文章就可以知道HTML要怎麼樣改回來
所以剛剛又改了HTML碼很久,手快斷了QQ


話說回來,其實本篇大部分都是在抱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