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遇到了斑文鳥幼鳥

今天下午三點左右
路過店家門口
看到一隻小小鳥兒
就蹲在人家店門口
我好怕牠被門撞飛或是被踢飛被踩扁囧



牠好小隻 大概跟綠繡眼差不多(?)
完全沒基準的目測身長約 5-6 cm (就我一隻手指頭這麼長)

也不知道有沒有受傷還是怎麼樣
我跟我弟已經靠很近了
居然動也不動阿
更靠近一點還是不動(欸?

結果下一秒牠就噴了一滴屎在地上 囧>

難道是在蹲大便?!!!



不過過了一陣子
牠還是不飛阿

後來我上樓去拿相機
為了確定到底牠是膽子大還是不會飛我輕輕碰了一下
牠似乎感到害怕
往前了幾步
.........看來是不會飛的樣子

因為覺得好像稍微嚇到牠,我只好先後退再把鏡頭拉近




而且他走路感覺不穩
好像站不直(?)
一直靠著店家牆壁

還有疑似不穩沒站好頭有稍微栽到地面的樣子
(因為是離開後回頭瞥到一眼,不清楚)

不曉得是不是受傷還是根本是雛鳥...


後來跑到批踢踢鳥板去詢問
貌似是斑文鳥的幼鳥

參考 http://ppt.cc/ILZv
(寶傑我跟你說...超像的XDD)


後來我去找了
撿到受傷或幼獸該怎麼辦之類的文章
發現了這個↓

猛然發現...
台南市野鳥學會居然這麼近!!!
就在五妃里阿告非!!!
兩百公尺有沒有阿喂

真是的
至少下次我比較知道該怎麼辦了Orz




這裡有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