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郭芃君 「讀:台南」 個展



前幾天看到這個個展的資訊
今天是最後一天,很衝動的就去了XD

說很衝動是因為...
我很開心的到了孔廟對面,然後發現我不記得切確的地點XDDDD
蠢斃了
這種事之前好像也發生過...好像是要找理髮店的樣子
(怎麼最近常幹這種蠢事...囧)

在把孔廟對面的店家都"路過"一遍後
走進草祭二手書店(外面在施工又是大馬路,裡面比較安靜)
終於還是拿起手機來騷擾我弟
因為之前我有發在Google+上,就請他幫我查

終於得到了「小說咖啡」、「南門路69號」之後
道了謝、掛上手機,轉頭



赫然發現背後的牆壁上就貼著
「郭芃君 讀:台南 個展」的海報啊阿阿!!!

是有沒有這麼智障= =|||



進了小說咖啡,賣票的人就坐在一樓
台南人或者學生票是80,比一般票價便宜20塊
票的花色可以自己選~*


上到三樓,櫃檯會解說展場
並且讓你抽一本筆記簿,是"拼貼城市"系列作的文創產品之一
還頗厚的說= =+


走進這個原本是浴室的展覽間,我馬上就被吸引了
各位客倌~這實在太符合「讀‧台南」的主題了~
你看看那個浴缸、那些磁磚~
這不就是有點古早味的台南的顏色、台南的風采嗎?


你看看那個鐵窗啊~~那個花、還有百看不膩的典雅扭轉長條柵欄~
還有這個好多十字的玻璃窗,我以前舊家不知道哪裡的窗戶就是這種啊!!(超懷念

這個展示間裡的是照片,拍的是一些台南建築常見的色彩與花樣
最靠門的第一章圖片真是讓我驚艷
那應該是一間住戶貼著特色磁磚的外牆
磁磚是方形小小格,中間有菱形圖案
橙色-咖啡色系,深深淺淺的貼滿了牆面

牆上有四扇緊緊相鄰的米白色木框玻璃窗,玻璃本身似乎還有點霧面或凹凸
窗外是簡單直線造型的同色鐵窗,一角掛著傳統的綠色搭紅色郵箱,寫著55
四扇玻璃窗裡面分別掛著不同顏色的百葉窗簾
藍色、綠色,也許還有紫色、灰色
深淺濃淡恰到好處的排出了美麗的漸層
典雅而古樸簡單
有點像是....陽光照射下,顏色深淺不一但卻連貫不突兀的湖面
就是明明是分開的,但是卻渾然天成啊~
讓我一時有點移不開眼,想多看幾眼

其他幾幅也很棒
像是常見的冷冰冰大理石地板
這至少有兩幅,其中一幅有點像舊市議會走廊上的地板
不過我不曉得現在是否還是一樣
邊緣是綠色底白色小石頭點狀花紋,中心是米灰色和黑色幾乎相等的花色
越想越是搞混記不得XD
另外一幅就跟我舊家客廳的地板是一樣的花色!!
是花紋比較大,大部分是黑色的大理石地板~*

另外還有比方說廚房櫥櫃圓型鈕扣把手的上方
有著簡單花朵圖案的圖片
這些真的很棒,但是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這些美



接著是「色票」
郭芃君觀察這些有地方特色的顏色,然後再解構重組,
創作組合台南建築的不同風貌

於是在「旋律‧色彩」這邊展出來的成品
是比較注重色彩配置的
可以看到一幅為紅色系、一幅為藍色系
一幅為彩度較低的淺色系,另一幅則是色彩偏濃

因為不好直接把作品弄上來所以都是遠拍
(根本是在拍展示間)
↓這張圖左邊的是紅色系 右邊的是較濃的顏色


再來是「生活空間的色彩旅程」
這裡也很精采啊
看那些各式不同的常見的不常見的美麗的鐵窗、柵欄、石頭花紋的窗框(?)
各式各色的鐵門、磁磚、頂樓露臺
真是令人興奮啊XD
也許看過也許沒看過,但是真的是台南當地會看到的景象
而色彩也就如剛剛所說的,很有台南地方特色的Fu

↓超有特色的鴛鴦圖形鐵窗(門?)



裡面的房間有個角落擺一些跟作者相關的東西,
桌子上面的是作者的介紹資料,還有素描本喔!!
也有一些展示書籍,都可以拿起來翻閱。
↓對面是孔廟和忠義國小


然後我翻到了這個↓↓↓
嚇死我啦
這不就在我家附近嗎?!!

請看↓↓↓

可是我忘記問作者本人就離開了 (哭哭



這次的展覽還延伸到台南中西區的各個特色店家
看展覽作品還可以順便漫遊台南市~*
這裡是大概跟展場(小說咖啡)相隔10公尺(?)的「慢慢租車」。
沒遇到店貓「蘿蔔糕」真是太哀傷了



寫到最後有點累XD
明天準備去晃!!




11/6 補充

起得太晚
又想到要是不進去消費很難說我要去看那張圖
時間也很難拿捏
就"縮頭烏龜"了XD

不過改天也是可以找人依照這個路線去晃晃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郭芃君 讀:台南 漫步府城地圖


其他的也可以看這裡
卓家魚麵
時光停止
下面還有好多都是跟這次主題相關的喔
而且都讓人心癢癢好想去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