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Nokia C2-06 心得介紹+偽開箱文

有鑒於我上網找C2-06的資料都很少
而且沒有我要的答案...

因為那些所謂的「重點」,都不是我的重點
不過當然評測的文章們還是很有用的
只是說我想知道更多...

先說好
我是超級基本的使用者
因此~~
所有網路連線、社群、雙卡雙待機相關....我都不會提到
想找這些資料的人就不用往下看了~~ (被打



Nokia C2-06
幻影紫

雖然我有考慮C2-02的白色機 但下面搭配金色...真的是金子的那種金色
讓我很囧,所以還是選擇了C2-06的紫色了
補充:手機吊飾是我自己的,原本沒有附喔~


首先來個偽開箱圖

因為我在店裡就開起來了,也用了一天,早就不是剛開箱了
包含手機、原廠電池、耳機、旅充以及使用說明書



這條線只能充電不能傳輸,可以接電腦充電或接插頭使用一般交流電
※原本就沒有附數據傳輸線,若欲使用需另外買或者使用藍芽傳輸



耳機孔規格是3.5mm
也附上非常適合的白色耳機
試過用耳機接電話,接聽鈕好方便~*


上圖為配件包裡的座充(配件包有另附一顆副廠電池)
右圖為座充插電時的模樣
由於用旅充是很容易把電池給充爆的,因此我還是買了座充
變壓器(插頭)和充電座都有亮燈提示 

小插曲:
第一次帶回來的變壓器連接頭的孔太小,無法插入座充XD
剛好遇到瑕疵品的樣子,當天去換成功換貨了~*


手機正反面
為了讓顏色比較接近實品,有調過拍照模式
是紫色無誤,絕對不是藍紫色或藍色喔!
不過實際上看起來很高雅,是「銀紫色」的感覺~*
和旁邊真的很紫的那隻蝴蝶還有桃紅色擦拭布比起來是真的有差


左為相機鏡頭;右為按鍵
按鍵的光居然不能關掉啊!!
真是夠了....


左為開啟「被鎖定的螢幕」時的畫面
為避免在口袋或包包裡誤觸觸控螢幕,故鎖定之~

※當你把滑蓋關起來的時候會問你要不要鎖定
 但機側的「鎖定鍵」卻好像只是關閉螢幕的功能而已(納悶)
※更正「鎖定鍵」的確有鎖定的功能,當然也有「立刻解鎖」的功能,是我誤會了XD

右為主螢幕
主螢幕的所有版面(除了功能表以外)都可以自訂
功能表左邊的捷徑和右邊的通訊錄
可以在 功能表>>設定>>快捷操作 裡設定


主螢幕的個人化設定(左邊是第一層,右邊是點選左圖行事曆之後的第二層)
所有的版面都可以自訂,最多可以自訂10個快捷功能鍵,不同操作模式也可以喔!

我的最愛連絡人似乎是一組,可設4名最愛聯絡人
※在主螢幕上往左揮動,也可以跳到最愛聯絡人
※如果保留時鐘,點左邊的時間可以進入鬧鐘;點右邊的日期可以進入行事曆
避免重複就可以設定更多你想放的快捷鍵

快捷操作列有兩組,每組可設4項功能
由於這是雙卡機,所以一開始最上層的預設是sim卡管理
但是我沒有雙卡所以就換掉它
當然如果你不想要這麼多東西在版面,也可以設成空白

主螢幕的個人化設定可以在
功能表>>設定>>螢幕>>主螢幕>>個人化顯示
或者~~
進入捷徑後,選擇右上方的「主螢幕設定」(見下圖)



捷徑
這九格全部都可以自訂
選擇左上角的個人化檢視即可進入設定囉~


左圖是鬧鐘
居然只能設定一組Orz
右圖是通訊錄
可以選擇顯示名字/名字+電話/名字+電話+影像
但是........居然無法設定在sim卡或手機中擇一顯示!!
所以會有重複的= =|||  (猶豫要不要刪掉sim卡的資料ING.....)
補充:
尋找的時候,一旦切換輸入法,之前打入的文字就不見了!
如各位所見,右上圖名字名字前都有CY,那是我設定的某個分類以便搜尋
但是那個分類裡可能也很多人啊
所以輸入英文之後,大概要再輸入一個中文字再搜尋會比較快
但是現在從英文切換成中文時,原先輸入的英文會不見(暗.....)
還好現在用滑的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一個一個按很久...
但我還是不爽阿....嘖

除了上述的缺點(一組鬧鐘、通訊錄顯示、無法關掉按鍵燈光以外)
各項鈴聲的設定沒有放在一起Orz
手機鈴聲就在 功能表>>設定>>提示音設定>>鈴聲
行事曆的則是 功能表>>行事曆>>選項>>設定>>行事曆提示聲
鬧鐘的當然就在鬧鐘選項的設定裡囉~
但是簡訊的提示音我就是找不到= =|||
訊息設定裡面沒有啊Orz

補充:我知道了Orz
   功能表>>設定>>提示音設定>>訊息提示聲


再來
因為這是觸控雙鍵
觸控螢幕嘛~
基本上是習慣就好
第一點很重要的是,他跟電腦的邏輯是不同的
電腦上,要看網頁或文件下面的內容,必須把捲軸往下拉
但實際上這是不符合邏輯的XD
想想看
實際上,如果我要看某張大海報垂到桌子下面的內容
就必須要把海報往上拉......
所以....手機觸控螢幕,要往上拉才能看到下面的內容
想當初我囧很久 因為我不知道如何捲動手機的捲軸...
它都不動啊!!
後來才發現因為我弄錯方向,阿就到頂了我還往下拉,當然沒反應XDDDDD

滑動的話
就是輕輕的把手指放上去,平穩的滑動
跟iphone相比應該是比較不靈敏
所以你可以施多一點點力
也就是接觸得比較「實」就可以了


這是設定主螢幕版面的影片


這是設定捷徑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